景洍

很高兴认识你。

愿我把无尽的温柔献给你。











把悲伤留给自己。

【伞修】前路无知己,再无人似卿

BE,BE,BE

古风,散乱,曾遇见过爱情系列,私设繁多

与原著无关,与原著无关,与原著无关

其他预警不打了,懒,阁下懂我意思

若能接受,那开始罢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○遇

江南,姑苏,小镇。

细雨绵绵的天气,正是初春。 葱葱翠翠一片,好像一切都是在刚发芽的时候。

万事万物,都在发芽,包括感情。

叶修遇见苏沐秋的时候,正是初春,然后,看到彼此的第一眼,就好像有什么在心里发芽了。

那日,一家茶馆,叶修坐在阁楼上的雅间里,一个人,关了门开了窗,手捧着一叶白茶,细细地一抿又一抿。窗外淅淅沥沥,微风拂过,河边的杨柳绵绵地摆着腰肢,真是姑苏人最好的体现了。叶修目光落下,好巧不巧,这一落就看到了一抹撑着白伞的白月光。

那个白月光也刚巧抬起了头,看到了叶修,眼睛一闪的样子,朝叶修勾起一抹微笑,就像雨季里难得的阳光一样。真...好看啊。

然后,在叶修愣神的功夫,白月光已经消失不见了。 能让叶修一见钟情的人不多,那个白月光是第一个,可惜不知道名字,哎。想着想着叶修突然想到什么,拿出了自己随身的琴。

叶修是个琴师,会弹琴会谱曲。本来家在长安,从家里偷跑到姑苏来感受南方人的调调。一走就是几年。

叶修想着,不知道名字,就写个曲子纪念一下罢。轻轻推开茶具,把琴往桌上一放,琴尾流苏一甩,抬手随意拈来,轻轻浅浅深深沉沉,一串好听的琴音就留荡在房间里了。讲的,是刚才那个人。

这把琴是叶修自己做的,唯一一把做得好的,可浪费了多少段小叶紫檀,单出这一把,取名,却邪。

正弹着,听到笃笃几声敲门声,停下,抚琴止音,走过去开了门。 “我听着琴声,我就知道是你,”来人可谓是巧笑倩兮“你可把我弹的太好了。”嘴角扬着,看着叶修。

可不就是刚才的白月光嘛。 “我叫苏沐秋,你是北方人吧?认识一下吧。”苏沐秋笑着,吴侬软语,甚是好听。 叶修呆了老半天,才讷讷开口:“你怎么知道...”“你的琴声告诉我了呀,北方人和南方人弹琴很是不一样的,虽然你弹的很苏了,嘿嘿~”苏沐秋眨了眨眼睛,“琴声是在诉说一个人,不相熟,那就只能是我了...不请我进去吗?”他说的都对,叶修颇为惊喜。 叶修给苏沐秋让了进去,两个人来回几句便已经甚是投缘了。

前几辈子修的那几千年,大概就是为了让叶修遇到苏沐秋这个知音吧。

苏沐秋是一位制琴师,是个孤儿,只有一个妹妹和他相依为命。从小有善心人教他技艺,他人又通透,十几年下来也是个高手。苏沐秋也知道了叶修的名字,知道了他是偷偷跑出来的,知道了他对琴的喜爱。

苏沐秋一边和叶修说着,一边擦着自己的伞。“我给你看个厉害的!”说罢,抬起伞,几番拨弄,竟也是把琴,就是琴面都是布的而不是木头的。一会又折了两下,竟又变成了琵琶。半个伞柄拆在一边,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管竹笛。苏沐秋又折回了琴:“其他的我就不给你看了,有点麻烦。给你听听声音。”说完拨了两下,声音比桐木琴更空一点,沉一点,“嗯...还没达到我想要的效果,嗯...”“很厉害了。”“嗯?”“简直是......天才之作,加油。” 叶修看着苏沐秋,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苏沐秋又把琴折回了伞,叶修才注意到这伞有大半个人高,“这个...举起来很累吧?”“倒也没有,比一个琴重一点。”苏沐秋把伞拧好,苦笑一下“这也就是个不入流的构想,我还有很多再也无法复制的琴,你要不要和我回家看看?”眼含期待。“好啊。”叶修欣然接受。

其实看到彼此的第一眼,叶修就想和苏沐秋回家了,而苏沐秋也是想带他回家,就是这种感觉,一切自然。

两个人撑着一把伞走在路上,苏沐秋冷不丁又问了一句:“它叫什么?”叶修愣了一下想了过来:“却邪。”“好英气的名字。”“谢谢。”苏沐秋指着头顶:“千机伞。”叶修看着头顶交错的弦,却是噗嗤笑了出来,苏沐秋也跟着笑了起来。(文艺人的诡异笑点)

一路再无话,但两个人都满是笑意。(就差牵手手了)

○合

叶修已在苏沐秋家生活三两年,苏沐秋还有个叫苏沐橙的妹妹。 苏沐橙很可爱,可爱到第一次见到叶修就大喊了一声“嫂子好~”。当时叶修和苏沐秋都脸红了,叶修脸更红一点,倒是苏沐秋还记得说了苏沐橙一句,让她喊叶修哥哥。

再后来,叶修就一直和他们二人住在一起,三间草房一个院子,一间比较好的草房放着琴和其他乐器,一间次一点的给沐橙住,叶修和沐秋住剩下的那间最次的。其实一开始叶修实在是不太好意思住别人家里,苏沐秋也是太不好意思让叶修住这种地方,两个人都不好意思,最后就都好意思了。

就这样,三两年。

每日,一个弹琴一个制琴,还有一个(不算)小的在边上转,三两年,平平淡淡,开开心心,多好。

不过偶尔也会有特殊的事情发生。

有次,苏沐秋和叶修带着苏沐橙去玩,顺便和一个早谈好了的买家进行最后的交易。结果那买家不识抬举,看苏沐橙可爱硬是要她喝一杯,苏沐秋差点就翻脸走人了,叶修却是站了出来,帮苏沐橙喝掉了,叶修从来滴酒不沾的。最后交易顺利,却是买方开心卖方不开心。

当时苏沐秋就暗暗发誓,这辈子要努力不让叶修和妹妹再受这样的委屈。可是他没有想到,对面买家猥琐的笑里还有更过分的东西。

估计是叶修定力太好,直到晚上,苏沐秋才知道那个酒里下了药。看着面色潮红,眼泛水光的叶修,苏沐秋杀人的冲动都有了。还存有一点意识的叶修却还在安慰他:“没关系的,沐橙没事。沐橙没事就好。”“可是!”叶修抱紧了苏沐秋:“如果是沐秋的话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接着就是直接吻了上去,要是苏沐秋再不知道做什么就太不对了。

一夜春光旖旎。

不能算是因祸得福,但是从那以后,叶修和苏沐秋的身心都托付给彼此了。

难得的知音,难得的伴侣。

苏沐秋比以前更拼命,愣是闯出了一番事业,让叶修和妹妹过的更舒坦,再不用识人眼色。

三两年,三两年。

○离

好景总是不长,那日,苏沐秋突然病倒了。

一切太突然,却又似注定了的。苏沐秋因为过度劳累,患了肺痨。在当时,这种病是治不好的。

苏沐橙是个坚强的女孩子,即使天天以泪洗面,但还是会在哥哥面前露出笑脸。

叶修倒是直接蒙了,除了帮苏沐秋端茶送药,好像魂已经不在了身上。

终期已至,叶修坐在苏沐秋床边,听苏沐秋说最后的话:“阿修,以后沐橙咳咳就交给你了,咳咳咳我,我们咳咳缘分大概就是这样了咳咳咳咳咳,你...”叶修像是突然回过神来,捏住苏沐秋的嘴唇,不让他再说了,苏沐秋却推开了他的手:“我走后,你再咳咳咳找一个对你好的人吧,一句话说得好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咳咳咳咳咳...”苏沐秋再也说不出话来了,“前路无知己,再无人似卿。”叶修讷讷地说了这一句。

苏沐秋好像听到了,好像还像安慰一下叶修,手却抬不起来了。

再接下来,叶修为苏沐秋置办了葬礼,处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。全部都完成以后,叶修看着苏沐橙,突然流下了他从苏沐秋患病以来的第一滴眼泪,然后嚎啕大哭,倾盆大雨。

相遇离别都是雨,但愿下辈子能阳光万里。

也能再遇到你。

曾遇见过爱情,曾遇见过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不行了,撑不下去,这个架空私设写的我好生难过

我也不是那么文艺的人

可能每周都有几天的悲伤

明天认真补车,调节心情

晚安晚安,我亲爱的看官

评论(1)

热度(23)